奧黛莉赫本 曾說過:

我認為養一個動物,尤其是一隻狗,可能是你能夠擁有的最純粹的感情。

沒有人,也很少有小孩可以這樣無所要求地陪著你。

它們只想活著,吃東西,它們完全地依賴你,如此之脆弱。

它們的脆弱讓你完全敞開心胸接納它們。     

這篇文章有更多經點語錄

 

 

我是個怕狗的人,但是我小時候沒有被咬過,也沒有被追著跑,但是就是不敢靠近這個陌生的生物。

 我不確定我會不會哪天不怕狗,但目前並不討厭

其實一開始不太理解為什麼會有人喜歡這種動物......

 

 

 這時候就要推薦一部張鈞甯和何潤東主演的「只要一分鐘」

 

超好看!!!!!

我們全家都哭的亂七八糟(爹:不包括我喔!)

 

 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5075 

上面連結是奇摩電影的介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hkWwyACubQ

這是預告片

 

其實我邊看就邊在想:我是不是看過原作小說?

上網一查,果然!!!

但是我比較喜歡這部電影的風格

和小說相比,電影比較著重在「男主內女主外」這個情況

這個議題我覺得挺不容易,畢竟這不是現在社會的常態,雖然也漸漸開始有人走這種路線

有人說男生的自尊心很重要,我也是這種理論的信徒,但是,我要強調但是,如果兩個人都已經決定要發展成這種男主內的類型,我覺得彼此溝通跟對話會更顯重要。

這個社會很多外來的語言對當事人來說是不必要的壓力,尤其是那種包裝成關心的虛偽,我最討厭那種,明明就跟你沒多熟,卻在那邊假借關心之名過問:男子你為何在家,不是老婆在家?我如果聽到,就很想當面回他:關你屁事阿!!(可是我還是受著社會禮俗的約制,無法如此大膽阿XD)

感覺純粹就是只是想打聽八掛而已阿。但是人言可畏,光是心情就容易被影響了,更何況說如果本來就非自願性待在家,譬如說因為照顧小孩或是父母等等因素,這種白目問話將引起的波瀾不知道會有多少......光想我都打了個冷顫了

 

 

當然,除了外力的影響,兩個人的想法也很重要,像是要拋棄刻板印象,如何真正為一個家一起分工合作,而不是去區分到底男生或是女生該做什麼。

記得電影裡面有個畫面:女主跟男主向里拉介紹自己的時候,女主角就說「不對,我是爸爸」這個鏡頭讓我心裡震了一下。後來想了想了一下為什麼會讓我震一下,就發現:看來我並沒有真的男女平權,嘴上說說男女平權很簡單,但是真正骨子裡卻仍然還是有許多刻板印象,嘖嘖,我得要好好檢討一下。

今天剛好有看到這麼一篇文章:

瑞典爸爸不會站在「幫忙」的立場,來看待育兒和家事,也不會拿這種事情來說嘴

 

 這才是真正的男女平等阿!!!!(可以點上面的連結看一下~)

 

不過要能真正做到這樣,我看還有很長遠的路要走阿(遠目)

其實女性要訓練的部分其實不多,畢竟傳統是叫我們女性都把家事懶在身上,這超不合理阿!!!做家事是消耗青春的最大殺手,這麼無聊又不動腦的事情,怎麼可以讓一個家庭的另外一個支柱在那邊納涼呢,是要我們老比較快就對了?!我們女人要做的就是不要讓男人覺得家事給女人是理所當然,這是他們也該分擔的好嗎?!什麼君子遠庖廚,你要吃就給我自己動手(指)!!!

 

 以上就是我要說有關電影的部分~

 

 

 

下面是我的小小O.S.

 

一開始提到過我非常非不瞭解狗狗這種動物

不過呢,自從我看過朋友照顧他家的狗狗,我才真正瞭解赫本說的:

「它們完全地依賴你,如此之脆弱。

它們的脆弱讓你完全敞開心胸接納它們

 

牠們真的是全心全意的愛著你

 

每次開門的那個剎那

第一個衝上前

對你熱情表達歡迎之意的

一定就是你的毛小孩!!!!!!!!

 

不管他在做什麼事.絕對立馬丟下.不顧一切的飛奔去迎接你:

衝上前去對你汪汪叫、對你搖尾巴、舔舔你、在你身旁跳啊跳....等等

會極盡所能的要引起你的注意!!!

這都是他超愛你的表現呢

反而自己的家人可能都還沒察覺你回來了XD

 988850_843490612328604_8496958323825666675_n

 是不是很想給他來個抱抱!!

 

希望能有機會更認識毛小孩們XD

 

 

 

arrow
arrow

    fish0502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