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梅雨季節的到來,開始整理自己身邊的物品,當然,最重要的是整理自己。

開始進入忙碌的狀態,好多好多要讀,好多好多要學的東西

新的東西源源不絕的湧進,舊的東西呢,希望梅雨季節的大雨能一併幫我帶走

身邊瑣瑣碎碎的事情加一加好像也經過了不少

但是沒有日記習慣的我,其實常常有很多東西不知不覺間被遺忘

留下來的,大部分是好的,但是有些該記的,卻覺得總是飄忽遠走

 

有人說其實記憶不會遺忘的

只是被封存在腦袋中某個小格子,要常用或是有某個契機(像是香味、溫度、光線等等)

那個記憶才會浮現,成為可以回憶的一部份

 

好希望我能像神隱少女裡面的鍋爐爺爺

要取用各種記憶的時候可以連頭都不回,反射性的伸向那個我期望的記憶格子並打開它

 

但....在還沒成為鍋爐爺爺之前

希望能確實做到:

把人家對我的好刻在石頭上,把不好就寫在沙灘上,讓它隨風或隨雨而去

為什麼不乾脆就不要寫,就直接忘了?

這樣當然是更好

可是我覺得我的情緒管理還沒那麼到位,當下還是要有一個抒發的管道,但,那就是寫完轉身就該放下了。

 

其實這篇特別要提到的近期有感是最近因為有看到些有關愛情的文章

裡面最讓讓我印象特別深的一句話

 

 

我渴望能見你一面,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西蒙波娃 

 

這句話。非常傲嬌。真的非常傲嬌

在這裡我看到了在愛情裡面,兩個個體應該要獨立卻又彼此依賴的美

 

有一首歌,之前學了想要一展歌喉,何耐KTV歌單卻沒有這首歌的蹤跡....

心境有幾分像,有空可以讀讀:)

 

 

 

見或不見
宮鎖心玉片尾曲
演唱:何晟銘
作詞:扎西拉姆.多多
作曲:譚旋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懷裡

或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 寂靜喜歡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懷裡

或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 寂靜喜歡

默然相愛 寂靜喜歡
 

 

arrow
arrow

    fish0502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